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新手小白如何通過理財獲得睡後收入?

 此前,微博上有一個名為“你的薪水能滿足你體面的生活嗎?”






“不要談論體面的生活。我甚至買不起房子。我能靠什麼謀生?”當時,這一熱議刺痛了不少人的心。






事實上,按照普通人的月薪,他可能會在首付、房貸和車貸還款的壓力下度過一生。靠他的薪水過上體面的生活確實更困難。






我們可以計算一下,如果一個月省3000元,一年就能省3.6萬元。如果我們存十年的錢,在北京連浴室都買不起。






但是有多少人一個月能省下3000元呢?大多數普通人月收入只有三四千。






不是我想刺穿你的心,而是時代在推動我們做出改變。我們靠薪水不能真正改變生活,更不能跳出越來越固化的階層。






“睡後收入”






是改變你生活質量的唯一方法






我記得一比特記者採訪了一比特應屆畢業生,詢問他的工作要求。坦率的男孩脫口而出:“錢多了,工作少了,離家近了。如果躺著能賺錢,那就更好了!”當時,我們都覺得這種工作只存在於我們的夢中。






但是現在資本回報率的增長速度比勞動回報率的增長速度快,你什麼都不做的時候還在賺錢。這是最好的賺錢方法。這是“睡後收入”!






李嘉誠有句名言:“30歲以前的人靠體力和智力賺錢,30歲以後的人靠金錢賺錢。”






“睡後收入”是改變你生活質量的唯一方法。






我的朋友倩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你可能不相信。她只用了三年時間,就從10萬元的債務變成了30萬元的“睡後收入”。我建議你聽聽她的故事。







我是倩倩,一個出生在第18層的小城市。我不聰明。我的成績總是在中間。像大多數人一樣,在老師眼裡,我是一個普通的學生。






“聽說學習可以改變命運,但我刷了一晚上的問題,仍然得到那個分數。在大專學習很好。我可以早點工作,多掙幾年的錢。”我一直認為在高中,這真是愚蠢和天真。






我參加高考時沒有發生意外。我的成績只被省城一所普通高校錄取。但到了省會後,我發現父母給我的800元生活費還不够買好看的衣服、大品牌的化妝品、新手機,甚至連和同學吃飯都不够。






我沒辦法。我只能找份兼職工作。我週末在商業街發傳單,一天能掙80元。那時,我每天都在盼望畢業。那時候,我真的覺得畢業後,我可以依靠自己的衣食住行達到人生的巔峰!






但畢業後,每月只有3500元的薪水完全把我吵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